苏年

【八大豪侠】侠隐





三日后,阎铁心飞鸽传书,告知凤来仪已找上他,此后无需再作监视。




心中忽而升起一丝烦躁,平常面无表情地将信扔到一旁,径自走到厨房。




杀手平常,此生第一爱好竟是下厨!




他做菜只为平静心神,却也恰恰反映出此刻纷乱情绪。




连他自己都不知为何。




再见是因了阎铁心之徒谢家麒。此人太过聒噪,平常此前从来是敬而远之。




红花盗一案,谢家麒扬言要找出真凶,邀了阎铁心、楚湘湘、平常与凤来仪一同游湖。




近三个月的监视,平常已经练就在人群中一眼就可找到她的本领,看向她几乎是出自本能。他略略瞥了一眼,她似乎气色不错。




凤来仪自然也看见了他,讶异片刻,随即回过神来,心里明白了一切。




二人并无对话,好似陌路人,却有着生死的牵绊。




舱内只得四座,楚湘湘自然是临着阎铁心,至于平常,还未落座便被谢家麒挤在一边。于是立于船舷,倒也乐得清静。




谈话间,凤来仪总忍不住偷偷打量平常的背影。依旧是那件月白长袍,身姿挺拔。




他……是一向如此寡言么……




那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仪姑娘?来仪姑娘?」




谢家麒注意到凤来仪的失神,忍不住唤了几声。他的声音并不大,却不知怎的让平常听了去。四目相对,凤来仪方觉窘迫,不禁红了脸。




船身一阵剧烈颠簸。平常迅即回身,单手揽过身边怔住的凤来仪,脚下借力腾空而起,稳稳落于石桥之上。随即赶到的还有阎铁心与楚湘湘。




 凤来仪恍神间已被腾空抱起。沁入鼻腔的味道和腰间宽厚手掌的力度如此熟悉,她情不自禁地靠住那坚实肩膀,竟只盼望这一刻可以再久一些。




 一句“冒犯了”将凤来仪拉回现实,她这才猛然回过神来,慌乱地把倚在平常身上的重量站定。气氛不乏暧昧,连凤来仪自己都不知道何以对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男人产生如此浓重的依赖之情。




游湖事件因了谢家麒的乌龙变成一场闹剧,阎铁心自然是无语,却也并未责怪。




自那日之后,凤来仪便时常有意从阎铁心口中打听平常的一切。




「你好像特别关注他。」




阎铁心装作不走心地套话。




「救命之恩,自当相报。却不知当日他受何人所托,又是所托何事呢?」




凤来仪可不是省油的灯,云淡风轻的几句话却意有所指,四两拨千斤。




阎铁心被噎得说不出话,干咳几声悻悻作罢。




「想不到,阎大官人也有吃瘪的时候。」




楚湘湘莲步轻移,别有用心地揶揄。




凤来仪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她可不想引火烧身,况且此时也乐得看阎铁心再次吃瘪。




「不打扰二位了。」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