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年

【八大豪侠】侠隐









 


平常本不会浪费精力去了解某个人,可凤来仪仿佛有着某种魔力,让人忍不住去琢磨。


 


用奇女子来形容此人,一点都不为过。


 


在青楼三月有余,她以绝美姿色招揽主顾,老鸨乐不可支,待她甚厚。在此同时,她亦从不忘记惠及周围姐妹,哪家官人偷塞了银子,便分发给众人。


 


青楼女子,哪个没有些个伤心事?凤来仪将各人境遇暗暗记下,这家死了老父,那家跑了相公,这些家长里短的事一个两个还好,全楼几十个姑娘,竟都被她细心记下,还常备了好礼给几家悲苦人家送去。


 


一个满心想着复仇的人怎会在意如此细致琐碎的生活细节?


 


只因她并未被仇恨冲昏头脑,心中仍是有爱。


 


然而打探消息绝非易事,即使有了风声,也常是危机四伏。


 


凤来仪得到消息,凤九天曾将庄内存放黄金一事告知凉州都监吴良,托其暗中派兵护守。


 


或许从吴都监口中可以得到些消息。凤来仪如是想着,备了快马预备夜访吴府。


 


凉州远在百里之外,快马加鞭需三个时辰。


 


直到凤来仪见到吴良,将身世境遇告知,一切尚且进行得很顺利。然而不等凤来仪进一步细问,厅堂之外传来不同寻常的声响,火炬明灭,院中竟不知何时出现了六十余名兵卒。


 


「我还道凤家已死绝,没想到还留了你这么个丫头。」


 


吴良一改先前的慈祥,此时方才露出凶恶嘴脸。


 


「既然来了,那就让吴伯伯送你一程吧。」


 


凤来仪不敢相信爹爹生前的旧交竟存心加害于她,怒火几乎盖住理智,握着剑柄的手微微颤抖。


 


「你!」


 


吴良叹一口气,惋惜道:


 


「要怪就怪凤九天那老东西不识时务,竟不肯投靠宰相大人。此番我不曾派兵本是为效忠宰相大人,给他点颜色看看,谁知就这么巧,凤庄竟遭灭门之灾。哈哈哈哈,这就是报应,报应呐!」


 


愤怒与屈辱让凤来仪近乎崩溃,然而即便她理智尚存,此番也注定难以逃脱。


 


不!


 


她要搏一条生路!


 


亲仇未报,怎能如此轻易地死去!


 


红衣飞舞,利剑出鞘,唰唰几声已取三人性命。


 


然而毕竟双拳难敌四掌,兵卒越聚越多,凤来仪渐渐脱力,左肩、腹部、小腿纷纷中招,鲜血浸湿衣衫,剑亦是越舞越慢。


 


平常远远望着,始终不曾出手。


 


这本不是他该管的事。既然不该他管,他便无需多费力气。


 


半生的杀手生涯教会他收敛情绪,保存体力。曾经,他亦因了同情出手相助却反被诬陷,自己倒险些丧命。


 


他缓缓闭上眼睛,不看,也就不会去想。


 


山洞内火光明灭。


 


凤来仪在剧痛之中转醒,眼前是篝火的烈烈火光,四下空无一人。


 


身上披了件月白长袍,几处伤口已被处理过,敷了厚厚一层药草,隐隐作痛。


 


她无法回忆起自己如何来到这里,记忆在小腹中剑后戛然而止,绝望犹在。


 


脚步声渐近。


 


平常径自走向篝火,却没有瞧凤来仪一眼,冷峻面容让凤来仪不禁怔住。


 


是他救了自己吗?




明明此时并非到了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可眼前人竟让她感到莫名的心安,一时忘了要说的话。


 


还是平常打破了沉默。


 


「凤姑娘,马匹已经备好。」


 


他还是没有看她,声音比面色更冷。他已经插手太多,既然醒了,此事便再与他无关。


 


「多……多谢公子相救……」


 


凤来仪怔了怔,将长袍递给平常,硬撑着站直身子。


 


毕竟是救命恩人,哪怕此刻分明是拒人于千里的冷漠,也是该感激的。


 


勉力走了几步,凤来仪停住。


 


「敢问公子高姓大名?」


 


干柴发出噼啪声响。


 


「受人之托,无需挂齿。」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